2010年8月8日星期日

時間

「唯有時間,讓愛,更了解愛。」

這是近來的手錶廣告的一句精語。故事開首,她和他同樣回憶那年分手時的天氣,跟今天一樣的熱。回憶她在爐灶前煮麵,忽然要求分手,他還未意識過來,火警鐘響了,他拉著她的手,把手巾塞在她手裡,帶她跑到地面。兩個人瞪著燒起的濃煙,她的手,悄悄褪開了。再回憶到,剛相識那時她主動打開話題,她說他倆的安全帽是一樣的,然後相戀了,妳問他愛她有多少,他說是秘密,反問她愛他又有多少。

看畢,百感交雜。人總喜歡把愛情包裝得漂漂亮亮,尤其是不完美的愛情。兩個人的愛,當其中一方無心也不想了的時候,其實再執著再握緊,也不再是那一回事。時間從來都不能表現愛情,暴露在現實的,只是遺憾與無奈,和活在一個人的世界裡的追憶及思念。

過去了的愛情,即使多真摰細膩,也只能存活於腦海內。也許這就是了解吧,當回憶如沙漏般慢慢地過濾著愛情,時間破壞了愛,也同樣美化了愛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喜歡你對愛情的看法

揚眉女子 說...

謝謝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