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

又好忙又好hea 之星馬印旅程第一天

一月五號,星馬印之旅第一天。我們是由澳門飛檳城的,原本的行程是黃昏的飛機,後來更改了航班,變成早上十時多。有想過好不好前一晚過大海睡酒店,後來決定還是早點起床吧,於是天還未亮,我便拉著行李篋來到港澳碼頭。

六點九到達了,會合Z 小姐後,我們乘七點三的船去氹仔。船程一個小時,據說碼頭很近機場,而且售票員說三分鐘便有一班巴士。結果,中了一半。近是近,但我們等巴士足足吹了廿分鐘風。

來到機場,排在亞航櫃枱的人龍是出乎意料的長,等了半小時辦好登機手續,我們便到美食廣場吃些東西。順道一提,那個美食廣場,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簡陋。在hea 住等上機的時候,我們都一致地把玩電話上網。

去檳城的機程需要四小時,我們在飛機上十分無所事事,在坐又坐唔定瞓又瞓唔著的情況下,我隨口問Z 小姐,喂,不如拿些檳城NOTES 出來睇過?Z 小姐便把手寫了幾行字的筆記拿出來,其實並無實質意義的,因為我都對那堆英文字一點概念也沒有,到底是食物吖地名吖定係建築物呢,唔知。

後來,坐在旁邊的乘客忍不住搭訕了。她說,其實我係檳城人嚟架,有咩可以幫到你哋呢?嘩!太好了!第一時間,當然是問怎樣去酒店。細聊之下,她得知我們兩條女導遊又無地圖又無地隻身遊檳城,不禁反問了好幾次,咁其實你哋去檳城有咩目的先?唔,其實真係無架喎,因為張免費機票之嘛!

OK,好好人的她,主動提議載我們去酒店。起初有一秒我是猶豫的,後來心想,今年麥玲玲話我好運架喎!應該無事。於是我便膽粗粗應承了她。

而結果證實,麥玲玲是沒錯的。下了機,她的朋友架著車來接她,我們也順勢乘了順風車。在行車途中,她不斷地介紹四周的景點,熱心得很。後來更帶我們先去吃午飯,我們在檳城的第一餐,是走辣的炒貴刁。更熱心的是,吃完後她爭著埋單!送我們到酒店後,她便約好八點再見,到時帶我們去行行夜市吃晚飯。

上到酒店,好hea 地,唯一活動便是上網。一直待在電腦前直至八點,她和剛才接她的男友人一起到來,我們便去夜街的大排檔吃晚飯。是夜我們吃了乾撈麵,珍多冰,燒魷魚,和其他不知名的小食,我要和他們鬥快爭俾錢。吃完晚飯後,她又開車帶我們遊檳城,檳城是一個小島,她在檳城外圍足足兜了一整個圈。我們拍了很多照片,不知不覺原來已經十一點了。

她送我們回酒店時說,她明天要上班了,所以抱歉不能陪我們。我便立即說,哎唷千萬不要這樣說,我們麻煩了妳就真!後來她看了看她旁的男友人,著他明天帶我們去玩。我還未反應過來,他便答應了,而且問我們,明天約幾點好?

我便說,這當然就你啦,你說幾點就幾點好了。誰知呢,他回答,咁七點半至八點啦!七-點-半-?!好駭人,我和Z 小姐對望了一下,交換了個了然於胸的眼神,但又不好意思拒絕,咁,八-點-啦-。

2 則留言:

Coffee 說...

出門遇貴人!

揚眉女子 說...

係呀! 好彩咋, 唔係真係留係酒店上網玩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