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

待你好

ee 說,在一段關係中,她喜歡當付出的那個。聽罷,我點點頭,我說我明白,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。她說,被她討好的人都會快樂,我笑了,然後說了一句話,對,因為妳這份討好用了真心。

我也是這種只會管自己為對方做過甚麼事的人,比如說,我對妳打了個比喻,別人送你一顆豆,你會千方百計還他一個銅鑼。妳咧一咧嘴,我知道妳一定清楚明暸這意思。

我就說,我和妳其實很相似。如果兩個人的角色從來都不是對等的,沒關係,就讓我躹躬盡瘁勞心勞力為你遮風擋雨好了。我從不覺得有甚麼不好,被你所虧欠著,誰會體會得到,於我其實是一種幸福。

天知道,為所愛的人恨不得開山劈石修橋補路,只要你好,就甚麼都是意義重大的。這是很傻的想法,妳也不禁自嘲起來,近乎喃喃自語地說,好,就從此不再對人好。我搖頭,笑說,妳不行的。我能堅定地斷下這妄語,因為我了解妳,如同我了解自己一樣多。

有時,的確會為對人掏空了心思而耿耿不安。這份忐忑不是為著同樣的回報,其實說出來也好可笑,我們還是擔心自己的一番好意會讓對方承受不起。對,別人當然大可以大大聲聲地反訴這裡沒有甚麼原告受害人,一切都是咎由自取的。呵,是的是的,一點也沒錯,將心錯付,也是一宗罪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