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

金毛

金毛,

看到你的相片,我難過得狠狠地掉眼淚。你空洞的黑眼珠凝望著遠方,手腳軟軟地無力地攤著,毛髮又亂又濕,混著你乾了的血。

你才四個月大,我想起我家的幾隻貓兒,都是被我收養的、撿到的。四個月大的貓寶寶,還是小不點,淘氣可愛。然而這樣弱小的身軀,生前竟然受了那麼多的凌虐苦難,尾龍骨被打斷了,肚子被扎進長竹籤。到被發現的那一刻,你還是奄奄一息的,撐到最後離開,眼睛還不願意合上。你走了,肉身卻留下了鐵一般的證據,指控著世人的殘酷暴行。

我為你默默祈禱,求上蒼憐憫,帶領你到天堂,忘掉一切在人間的傷苦回憶。或者,下輩子能夠輪迴轉生的話,但願你能投胎為人,做個善良有愛心的正義之士,為上世的憾事彌補過失。金毛,不知道你是否帶著一口對人類的怨恨離世,但其實,還有很多很多人為你的事而心痛憤怒,我們都在你身後落力地為你討公道,為你的同胞努力地營造安落窩。

我們愛你,愛你的兄弟姐妹。希望你在天有靈,保佑我們早日為你彰顯公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