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

五月

猛然發現原來已經來到五月中荀了,休息了半個月,工作已經找到了,下月初上班。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,縱然離開了上一份高薪工作,但新公司是家國際品牌,工資比前職還要高兩成。

每天的生活大抵都是千篇一律,去了一趟短線遊,目的地是順德佛山。佛山有條專賣陶瓷工藝品的「公仔街」,心血來潮,抬了一對大象回家擺放。我家窗外面對一條大河,把大象供奉在面向大河的方向,有利吸財。當然象身顏色和象鼻形態也有講究,這是風水佈局,信不信由你。

原來快生日了,我還真的不自覺。算一算,今年已達二十有七。說出來的自我感覺還良好,這些年來我一直刻意裝成熟世故,在待人接物工作做事方面不無好處。但來到這種歲數,還真該有點甚麼成就成績了吧。新公司的人事部經理跟我說,她甫見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太後生了,有點擔心我不能勝任這個職位,但面試過後便明白為甚麼我年紀輕輕就當上高級位置。

我並不認同用人講年資,但當然也不否定薑是愈老愈辣的。英雄出少年,是優勢也是負擔,要如何做到服人,難度比想像中要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