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堅好食的明閣

由於我對食一點都不講究,所以一般的應酬飯局,我很少會寫下來。但這家明閣卻不得不提,因為真的堅好食!

OK,這又是另一家米芝蓮餐廳。明閣位於朗豪坊酒店,在2010 年拿到二星級榮譽。但裝潢並不吸引,跟一般高級中菜館沒兩樣,所以起初也沒甚大期望。

有幾項菜式一定要推介:

海生蝦炒蛋白:蛋白真的嫩滑,蝦頭很香脆。

牛柳粒:牛柳多汁又嫩口,入口即化。炸核桃更加是我的至愛啦!

炸子雞:這裡的招牌菜之一,必點之選。伴碟的炸藕片爽得像薯片一樣,吃了好幾塊。

杏片香芒卷:嘩,這個是我唯一想一吃再吃的。外脆內軟,入口是清甜的杏香,但咬下去是芒果的酸甜,正!

杞子桂花糕:桂花糕是最常見的飯後甜點,但卻少有餐廳能用心製作。這個很不錯,真有杞子和桂花的香,好難得呀!

話說回來,這種政治飯我從不享受,吃過的著名餐廳高級菜館不下數十家了,卻食不知其味,是幸運還是浪費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