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離奇飯

不得不承認我的確時常遇到奇人奇事,連一頓飯都可以吃得那麼離奇。

話說前天忽然想吃餃子,去了一家北京菜館吃午餐。其實沒甚麼特別,那時也只有兩三桌客人,我們點了菜,洗著碗筷,看到老闆親暱地走過來,原來是找鄰桌的食客,他拿著大大部的照相機,剛來還在看菜譜,而老闆已經一枝箭地坐在他的對面寒暄一番了。

我八卦,打聽他們的對話,那食客是熟客,老闆問他為甚麼那麼久都沒來呀?食客說因為這陣子忙,剛巧他在附近拍完照,所以來吃點東西。老闆立即問他這回有沒有帶相片來呀?食客說沒有呀,因為出門時太匆忙,忘記帶來。我掃了掃那食客,心想,影乜相咁巴閉呀阿叔?而當老闆聽到他說沒相片看,便打哈哈了幾句就回廚房了。

上了菜,我們在吃,期間有一家三口進來,那女的拿著菜譜看了很久,於是問她孩子:「BB 妳要吃甚麼?」是普通話的,大陸人。而BB 回答:「隨便甚麼。」女的不死心,再問男的:「愛人你要吃甚麼?」她愛人就答:「BB 吃甚麼我就吃甚麼。」突如其來的「愛人」可真殺我一個措手不及,含在口裡的茶幾乎噴出來,然而最爆的是,後來她愛人還多問了一句:「那麼愛人,妳點了甚麼?」

無嘢吓話,「愛人」都算了,還要互稱「愛人」,好不爆咀。可是原來爆咀在後頭,剛才我不是說鄰桌的食客影乜相咁巴閉嗎?後來我終於偷看到了!答案是--

一。班。嫩。模。的。海。邊。比。堅。尼。艷。照!

好明顯,阿叔把他的傑作收藏在手機裡,然後拿出來放在桌上邊食邊播放。起初我並沒留意到的,後來看到他把手機架在桌上(對,他還自備了腳架!),一面慢慢嘆茶,一面又對著手機情不自禁地流露出讚嘆的目光,我便唔抵得,當下一定要瞄一瞄。頂吖,不瞄尤自可,一瞄便乃嘢了。張張橙色比堅尼不是躺在石上就是在海裡嘻水,我還瞄到有一張是成群結隊的,起碼有三五七個!

不知道是他過於自我陶醉,還是根本當我無到,總之他一點收埋的意思都沒有囉!直至我們吃完出門口,我便急不及待把這事詳述給友伴知,他第一個反應是:「嘩請三五七條o靚模咁壯觀,呢啲場面唔係成日有架!」喂,咁真係多謝晒喎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