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5日星期六

新一年

新一年了,感覺這一年會很忙,忙著想唸個management 的課程,忙著想promo 自己,忙著想升職,忙著想怎麼賺錢,忙著想搞些小生意,而可能到2009 時回顧,其實我甚麼也沒做過。

就當別人在這花樣年華之年忙著明戀暗戀,忙著計劃放工後的happy hour,忙著打算背包旅行時,而我,卻在想付清房錢,買車,開寫字樓,甚至投資設廠,諸如此類的事,是不是快了點?我是個很急性子的人,別人要用十年青春爭取的,我要自己兩年便完成。我是這樣想的,要麼不做,既然立了心要做,就要在最短時間內做好。我不要求做到最好,所謂「最好」其實多麼造作,既然八十分已經是優了,還為什麼要多費精力做到一百分?而其實,世上也根本沒有「一百分」這回事。

做人,做事,我也一樣。縱使我可以做得更好,只要我認為夠好,便夠了。我也不喜歡讓別人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,樹大招風,於己無益。

說我自負自恃麼,也是的。做人實在沒必對著無關痛癢的人虛與委蛇卑躬屈膝,在勢利的人面前,要比他們還勢利,在囂張的人面前,要比他們還囂張。這不只是我,也是每個人在世上的生存之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