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

關於愛情

突然想起一首情歌,我很喜歡的。那時還小,但聽過後,總念念不忘,大概是因為少年強說愁吧。「當真正願意愛一個人,沒法再愛更需要恨。」誰說愛的反面不是恨?我從來也覺得是。不是恨你,也會是恨我自己。「痛苦使我興奮,連錯愛都吸引,亦顯得我神聖犧牲、作陪襯。」想想,不是很吊詭麼?其實,兩情相悅從來不需要甚麼偉大甚麼成全來完就。不是嗎?兩個人的世界,別人做的再多再好,彷彿都變成罪大惡極十惡不赦的孽。而我們偏偏會以為自己已是世上最難受最委屈的人,以為自己的經歷最獨一無二刻骨銘心,以為一千年後一萬年後,還是值得世人所歌頌。其實你和我也知道,千帆過盡、弱水三千,回顧曾經蒼海,盡化可忘、也可不忘的塵事。

關於愛情,其實我們可以做的很少。就是少得連我們的心,也控制不了。請不要相信世上有甚麼公平的事,起碼,愛情不會是。該令人傷心失望的,才是愛情。

同場加演:《愛一個人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