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

房子修好了,搬離父母已經有一段日子,開始體會到甚麼是獨立。看喜劇時一個人大笑,想起傷心事時一個人哭。衣服要自己洗,地板要自己掃,或是不掃也可以,我總是為懶惰找藉口,打掃後兩三天反正也會再沾塵。

我總是如此粗枝大葉的,我的家並不整整齊齊,鞋子呀、手袋呀,都四處亂放。洋是個嚴謹得有點潔癖的男人,於是大部份家務,他都樂於親力親為。就連做飯都是他動手的,生怕我搞亂了他的廚房。

那天放假,在家洗了衣服。第二天一早醒來,櫃子上釘著他寫給我的字條,著我家裡的細務先放著,待他回來後他會處理。那一刻心裡一陣暖流,我笑了,對著他的字細細地笑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們能對話的時間不多,通常都是寫字條給對方。記下的盡是瑣碎事,比如他做了早餐放在冰箱,比如他買了些日用品。我們每天都是這樣交流,有一天他還為鼓勵我,寫著,「別氣餒,支持妳。」

這是我的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