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不只美人

幾年前看過《蘋果》這齣電影,故事裡的范冰冰素顏演出,還露了兩點,在跟戲中的丈夫親熱時。我知道這是在中國的禁片,只是沒想到范冰冰竟然會裸露身體。我想,她一定不只是花瓶那麼簡單,她的野心很大。

我並不覺得她特別漂亮,甚至乎愈來愈感到一種人工美。那時看《封神榜》,她演妲己,我才見識到她的吸引力,不是單純的美,是一陣陣濃烈的嫵媚,她的確演活了亡國的妖狐。

她知道世人迷戀她的面龐,她不否認,更加以利用。在一次電視節目當中,主持人說她經常被批評搶戲、博上位,她回應:「那也得有本事去搶。」說畢,在場觀眾無不嘩然。但細想幾秒,對啊,別人有本事,也可以搶她的戲。

她不違言,這是手段。我欣賞她的坦率,也更加認為這個女人的確有智慧,有別於其他女星,連走難戲都要化妝化得漂漂亮亮。

大概稍為有姿色的女演員,說甚麼為藝術而犧牲,也不過是扮演吸毒、醜女這種演出吧。但她不只如此,甚至有一幕,上演她在廁所拉屎,而丈夫就在旁洗澡,以表現國內基層市民的草根生活。你說,換成吳君如,尚且震撼,莫說是大美人范冰冰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