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

還是遇到了

終於都遇到了,即使我不開口問,最終還是打個照面。因公事需要,去了他的公司一趟,路上不時膽戰心驚,若然真的碰到,會是怎樣的狀況。

我要找的不是他,但在吃飯時卻聚首了。才看了一眼,便急急別過面,在圓桌上他就坐在我對面,我只能漫不經心地盯著旁邊的電視。吃完碗內最後一口飯,我便拉著同事離開。

我的沉默並沒有惹到旁人的注意,但我知道他留意到了。他捧著飯碗,若無其事地跑去沙發跟另一個同事聊天,我卻自知他只是不想令我尷尬。

快兩年了,自分開後,從此便老死不相往來。甚至連跟別人打探他的消息,都沒勇氣。我的確沒有勇氣知道沒有我時他的生活會過得怎樣,偶然接到匿名電話,當我喊過幾聲後忽然掛線了,我便會想,是不是他呢?

最終,還是見到了他現在的模樣。一切還安好吧,最起碼,看上去他並沒有老了,還是依然談笑風生,依然神色自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