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

思念

有一個道理,我花了許多年才悟通。當一段感情消逝後,總有一方會苦苦徘徊,良久都不肯醒覺。或者當事人不是不想接受現實,只是「知道」和「能夠」是兩回事,你當然明白就算你哭得天崩地裂也沒法再感動到對方,但偏偏淚珠就是如此不爭氣地掉下來,由一滴一滴流成一串一串,日復日月復月,消磨成兩行深深淺淺的傷痕。

你不能做些甚麼,除了等待。日子是會過去的,而你當時當刻或者無法預見,但這個預言不必上帝來告訴你,總會有一天你一睜開眼,發覺世界少了一些甚麼。而那少了的一些是甚麼,你不能言明,但你能肯定,不知不覺地隨著流走的一部份,心裡面終於騰空了一個角落,由其他人或事填補。

當日走過的路,連同自身的靈魂感情,都一併埋葬在死蔭幽谷之下。然而我們或者太高估了自己,口口聲聲說刻骨銘心的往事回憶,只要天還未塌下來,他日就甚麼都可以散失得如風淡雲輕。你不相信嗎?總有這一天,跟我一樣,付出了的青春心血最終沒有白費,因為你同樣也領悟到,人間沒有一輩子這回事,愛沒有,恨沒有,傷痛沒有,思念也沒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