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

八款藥

今次真正病倒了,從前我說生病,還不過是著涼受寒那種。但這一星期,我病得連嗓子都啞掉了,發不了音。回到公司一開口,每位同事都抬頭看著我,連遞病假紙給上司時,她一聽我說話,都驚訝得瞪了我兩秒,忙連說很嚴重啊!共事了幾年,從未見過我病成這樣。

最難受的是,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涼的關係,哈啾打個不停。上班的車程中,才一個小時,一連打了十個八個哈啾,煞是駭人。鼻水也流不停,擰鼻子擰得手指發痛,當然鼻子更痛,紅腫褪皮。

生病時我甚少需要翻看醫生,除非吃抗生素。但這次不得了,我再去看醫生,而且告訴醫生,藥不行,我還很嚴重,著他開些重藥給我。結果他開了特效藥不特止,藥丸連藥水,並八大款。

藥的確很堅,吃了不消一會兒,更明顯感覺到頭不痛了,咽喉不癢了,鼻子也沒再濃濃稠稠。可是副作用強得可怕,第一遭我吃藥後站起來,看到門口天旋地轉。起初還以為,地震嗎?為甚麼房子在搖呢?後來才意識到不是樓房在搖,是我的身子,搖搖欲墜。還有手震、目眩、心跳。幸好吃藥後會渴睡,睡了,便甚麼都感覺不到,不然還真的苦不堪言。

昨晚M 先生問起,我才認真拿藥來看看,細閱之後才發現,原來光是止咳的都佔了三款藥,一款咳水、一款止咳丸和一款特效止咳膠囊。他頻說太多了,這個我也知道,但看到大包小包的藥,心裡便有股安全感。生病的時候,最需要的,便是從眾多的藥丸中找到一絲踏實的安樂。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西藥見效快,但食咗個人好‘散’,特別係消炎藥....

保重啊~

揚眉女子 說...

係, 好散咁.
多謝!

匿名 說...

哎呀,我也是剛剛才病好了一點。

我有鼻敏感,天氣一轉就中招。每次吃完西藥,就覺得天旋地轉,手軟腳軟。媽媽常說西醫治標不治本,要逼我看中醫。但我怕苦,老是推推推不去。=P

保重!

-Iris

揚眉女子 說...

Iris,

鼻敏感, 我都有呀! 一到冬天我就慘, 塞到滴水不漏.
去睇中醫啦, 唔好推喇!

匿名 說...

揚小姐 嘩! 好掛妳哦 咁多日無博睇 周身唔自然 祝早日安好~~

揚眉女子 說...

多謝!

新鮮人 說...

藥有點重,
小心,
多多保重!

揚眉女子 說...

決定再去睇過, D 藥真係唔多掂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