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

蘋果 (LOST IN BEIJING)

今天下午請了半天假看,忽然友人提議去看電影,就上了電影中心隨便選了《蘋果》。故事講述女主角(范冰冰飾)和丈夫(佟大為飾)兩口子本來很恩愛的,後來誤打誤撞女主角被老闆(粱家輝飾)強姦了,巧合地又被丈夫撞見。她丈夫心有不甘,找老闆的妻子(金燕玲飾)要錢,卻被老闆妻子利用成報復工具。後來女主角懷孕了,兒子被丈夫當成商品的賣給老闆,最後她只好帶著兒子避跑。

好看嗎?其實不。情節有點拖拉,有點悶,做愛場面又太刻意了,在我看來是有點嘩眾取寵的感覺。最最最突兀的是金燕玲配梁家輝,怎樣看,他們都像姐弟比較多。而老實說,我一點都不覺得金燕玲演技有多好,近乎造作的老練,很反感。反而范冰冰像是豁出去地演,很自然,但還是欠些火候。她演的角色其實很慘,但我一點都沒有為她落哭的衝動。

可以一看,聽說買sagami original 送戲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