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

同事

來了幾位新同事,有跟我同級的,有較低的。我跟他們還未混熟,對話還沒有十句,已經感覺到其中一位對我有點兒抗拒。

直覺,是敵意。

女人就是有這種本能,只消一句話,一個眼神,便知道是敵是友。這對我來說不是新鮮事,側聞旁悉,已不下數次聽到別人對我的損抨。我不動聲息,也無意澄清,大概是半刻意地,讓自己惡名昭彰。這絕對是有利的保護色,兩者選一,一隻披著狼皮的羊和一隻披著羊皮的狼,我何不安於現狀飾演前者。

的確沒必要跟同事走得太近,別人對你忌諱防範,不是壞事,因為虛張聲勢也是一種辦公室策略。過來人的親身經歷,當你看來如毒蛇猛虎時,同輩間也就沒多少個敢招惹你了。

3 則留言:

獅子K 說...

實習了,雖然每個同事都好好人,但是我都是屬於果種低調到很少講嘢既人。

所以以後我要跟你學習啊 哈哈

揚眉女子 說...

這是辦公室生存之道!

匿名 說...

同意.
職場上多數是你退一步, 人家得寸進尺.
我也情願, 令別人覺得我不好惹.

十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