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

疼惜,就是這樣子 五

前陣子偶然發現一根白頭髮,我沒放在心上,後來有天我告訴你,你驚訝了。你問,怎麼會這樣呢?我不以為然,只是一根半根而已,沒甚麼好緊張。然而你是真的很緊張,原來自你知道後,你便刻意留意我的髮色。

直至有一次,你瞪著我良久,我奇怪甚麼事呢?你正色地對我說,你看到一根剛長出的頭髮,變淡色了。我拿起鏡子照了一會兒,才找到你說的那根短短的銀髮。我要拔了它,你阻止我,說,你來幫我好了。你說你明天要帶個小夾子來,替我挾走。

我對你反一反眼,沒跟你討論下去。之後我回到家,梳頭髮時順道拔了。翌日你可真的拿了個金屬夾,認真地要我坐好。我隨口跟你說我昨晚已經弄走了,現在沒事了。你皺皺眉,有點嘮叨地唸我,我虛應著你點點頭,沒聽進你的話。

過幾天,你突然問我,如果十年後開始長白髮,妳會怎麼樣呢?我怔了怔,沒深想過這個問題,我呆了幾秒,再不在乎地回答你,那就隨它好了呀!你仿佛鬆了一口氣,你點點頭嗯了一聲,原來你害怕我會跑去染髮,你說染髮對健康不好,你擔心我,所以想了好幾天,還是忍不住要問我這個。

我忽然理解到,你的杞人憂天,全因為我。

1 則留言:

Cooking Meow 說...

能夠有一個如此疼惜自己0既人, 身為你0既讀者都覺得好開心呢~ : )

祝永遠幸福